常常在版上爬粉底液的心得文

wei編本身是底液控~~喜歡買底妝,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乾肌的使用心得

肌膚狀況:乾肌 沙漠型

之前去ipsa肌膚檢測,油水數值都是個位數嚇到櫃姐

上妝順序:

靈芝水-小黑瓶/小棕瓶-品木宣言亮膚霜-妝前乳

上妝完成後一定要噴保濕噴霧不然會很乾不符貼

(推薦mac的雖然他水珠很大)


 

1. Bobbi brown 冬蟲夏草粉底 色號 warm ivory

聽說舊版會暗沉一直沒嘗試後來改版就趁週年慶的時候下手了買了粉底刷的組合

(題外話:BB家的粉底刷還蠻好用的)

一開始上在臉上蠻有光澤的

但是身為沙漠乾肌過一陣子就自動變霧面了

對我來說保濕度普通 鼻翼有的時候會卡粉

上妝久了以後會比較融合皮膚的顏色比較自然

遮瑕力普通痘痘痘印黑眼圈大概五成還要另外遮


 

2.蘭蔻零粉感 B-01

一開始色號考慮了很久後來選了黃調最白

這款的質地蠻快乾的上妝要快速一點

習慣用美妝蛋上妝不然對我來說太乾

夏天用的時候只有鼻子會出一點油

搭配Bobbibrown的粉色妝前乳妝感最好看

冬天用的話要做好妝前保濕不然會有點乾

整體妝效和色號我很喜歡 也蠻不暗沉的

遮瑕度7成保濕度6


 

3.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 BD20

這罐是朋友曬黑以後用不了給我用的

這款雖然偏乾但是我很喜歡他的妝效和色調

只要搭配pony effect的妝前乳就不會乾了

不太暗沉而且味道好聞!

遮瑕度7成保濕度5


 

4.雅詩蘭黛 粉保濕 1C0

這款我是被YouTuber小米燒到的

一開始試用包是這個色號我覺得還不錯就買了

不知道為何這款在台灣用都會很暗沉超困擾

但是在比較乾冷的國家用(韓國、日本的冬天)

就會妝感很好真的是在整我ㄋㄟ

但後來也是用pony effect的妝前乳拯救

現在隨便抹也不會暗沉果然妝前乳真的很重要!

乾肌用持妝時間可以很長而且也很保濕

遮瑕度5成保濕度8


 

5.植村秀 無極限粉底 674

這款我之前有買過但是後來用的很痛苦就賣掉了

在我臉上很乾又會暗沉不知道為何

比零粉感和恆久完美都乾

只要用就會被朋友知道說你今天擦植村秀哦

因為妝感實在太糟了

所以我就賣掉了~~~


 

附上粉底液色號比對

抹開在自然光下



 

同場加映 妝前乳

我覺得真的差蠻多的!

第一個蘿拉蜜思的保濕款

因為我不喜歡擦防曬又再上妝前

除了懶還有不喜歡太黏膩的感覺

所以通常都加強在鼻翼臉頰比較乾的地方


 

第二個 pony effect 妝前乳

遇到的真愛拯救了很多原本我要賣掉的粉底液

真的會讓妝更服貼持久保濕

而且cp值很高我超喜歡的

買一送一的時候都會囤


 

第三個 植村秀妝前乳 透明款

看斐莉影片大推這個防曬加妝前

保濕度不錯只是性價比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pony


 

第四個 Bobbibrown粉色妝前乳

因為我很喜歡仿若裸膚氣墊所以購入這個

擦上去沒有啥提亮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我太暗沉

本來被打入冷宮但是後來跟零粉感蠻搭的

就又重新開始用了


 

第五個 Bobbibrown 保濕妝前乳

很愛bobbibrown的東西因為味道很療癒

但是這款妝前用了真的很無感

組合卻都會搭配他我很頭痛是我有的第二個了

就是單純把他當成防曬來用

因為他跟我的粉底液好像不太合ㄋㄟ


 

以上是我簡單的心得分享

謝謝大家

(不論是蜜糖還是毒藥,還請大家多多包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pink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